開始斷斷續續的嘗試手繪已經接近八個月的時間,終於畫到他了。

昨天終於完成最後的步驟,今天寄出囉!感謝納豆麻的冒險精神~

 

那麼,就來記錄一下步驟跟心得。

首先是google,手繪/安全帽/彩繪/壓克力....etc. 這些關鍵字和搜尋之後增加的關鍵字。

這是我的習慣;畢竟是沒有畫過的材質,看一下好心前輩的教學跟心得分享這樣。

看完發現果然要畫不同的材質都是不同的坑哩~

就不贅述那些考慮的過程,因為是第一次嘗試也不知道怎樣真的比較好;只能自己判斷哩。

我選擇的是先用砂紙磨掉表面那層亮晶晶的光滑面,因為我需要用鉛筆打草稿。

雖然修改可能比較不容易,但這樣顏料的附著度應該會比較好。

這是剛收到的亮晶晶帽子先生~

我使用的是600的砂紙,後來才看到有人建議使用1200以上的;

因為不想再出門買,就先拿家裡的來用哩。是說底色是白色的話些微刮痕應該是影響不大。

磨完之後,看著紙上先大概畫好的草稿,把圖直接畫上去。

然後是上色or先描框,我在油漆筆跟壓克力顏料之中最後選擇壓克力顏料直接描框。

因為我有洗筆液可以稍微作修改的動作,想說這樣比較保險....帽子很貴一定要一次成功餒..

開始畫就覺得曲面真的不太容易畫好線條,畫工欠磨練阿.....(掩面)

然後開始上色,耶我好喜歡QDog的logo~

因為第一次的線會被蓋掉,上色之後再用油漆筆描一次框。

上完色顏料表面的感覺大概是這樣...

沒有塗得很均勻.. 

最後給納豆麻確認好之後就是要來上保護漆~

地球防衛隊,出動! 

阿哈哈哈哈哈哈~之前弄木頭的時候買的護目鏡終於派上用場,

我已經噴了兩回合才發現要是沒裝備,我心愛的哈魯齒痕眼鏡有危險..噗~ 

因為我是在陽台噴....

用DM跟防水布保護洗衣機跟牆壁,垃圾袋保護凳子。

下次如果還要噴應該要再買大塊的防水布,直接圍起來比較快...

因為這樣地板跟我的藍白拖都還是有點黏黏,我自己...大概要穿雨衣吧

歐對了,帽子不需要噴到的地方要用膠帶保護遮起來。

除了帽緣,那些可以安裝鏡片的釦子我也都貼住了,怕噴上膠太厚影響裝配。

噴的方式就是參考一下瓶身說明,看間隔多久去噴一次比較合適。少量多次均勻的噴。

 

噴了幾次看起來的表面是這樣,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噴到甚麼程度;

所以最後好像噴了快要半瓶吧那個保護漆。 XD

最後噴完是這樣!

我用的是壓克力顏料用的保護噴膠/漆,因為有看到其他人做是使用一般的噴漆;

一般噴漆會吃掉壓克力顏料或是線條會糊....而我~不想冒這個險溜!

所以雖然已經買了一瓶一般透明噴漆~還是再繼續找替代方案。

後來剛好逛到某個分享歐洲彩繪作品的blog,提到壓克力的保護漆。

所以先google了解一下,就殺去美術社找到他哩。

這張的表面比較清楚,做為ending吧。

納豆麻說,下次在路上看到她....

可以敲敲安全帽直接order零食歐! 哈哈,希望妳會喜歡~

 

Q Dog 是甚麼?【Q Dog】精緻寵物手工零食

今那日ㄟ相簿底加:20121221手繪-QDOG安全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魯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