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哈魯這張超口愛(咬鼻子)  不過他穿的不是今天的主角,只是對照組嘿。

引頸期盼了好久,KI媽催生的MIT台製小狗勾降溫衣終於來辣!

從去年冬天商品規劃階段就知道這個消息,一直很期待他的上市~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有從米國還哪一國總之是外國買的涼涼衣,

有的是把衣服弄濕,用水蒸發帶走水份的原理來降溫..

雖然有分有兩層布料水似乎水不會直接弄到毛,但還是有點擔心濕氣

而且弄濕感覺衣服會重重的我自己想了覺得不舒服就沒考慮;

加上價格並不親民,C/P值我覺得不高。想說要弄濕就隨便棉T還是毛巾布T弄濕就好..

或是像卡卡阿波堤都直接跳水把自己弄濕阿餒比較乾脆  XD

 

有的是裡面有保冷劑,要放冰箱先冰過再拿出來用的 ..

我有類似的墊子,是給筆電用的狗狗也可以用,不過若拿去冰拿出來還是有水氣的問題。

而且最重要的是....只 要 是 從 冰 箱 拿 出 來 的 東西.. 哈魯都想啃!

給我直接出嘴巴,阿也不想躺他因為太冰了其實也不舒服~ 

所以這條路只能放棄,噗。

 

Love Five這件降溫衣是布料組成的纖維本身就有降溫效果,

使用的是叫作「Ice Cool」的冰涼纖維。

 

 

 

冰涼纖維Cool Yarn (Ice Cool® Yarn) ←google到的應該就是他啦,點他看纖維的介紹。

節錄一下這個纖維的特性:

冰涼纖維添加了天然、無毒之次微米礦石粉體, 充分運用了吸熱慢、散熱快之原理。

所以, 當您穿著冰涼服飾時, 會感到無比的涼快舒適

 

冰涼纖維之效果來自於直加添加冰涼礦石粉體於纖維之中,  

 

並非於織品後段加工, 所以使用冰涼纖維織造之織品, 其涼爽效果永久有效。


是纖維本身就有降溫效果,不是塗層或什麼後來才加上的東西,

所以怎麼洗洗再多次~ 效果還是一直都會在..

不像日本有那種防蚊衣,是後來加東西在布上面,洗太多次就沒效了。

 

KIKI媽ㄟ Love Five 降溫衣賣場 有尺寸表和更多介紹,SGS測試的資料等等。

我就不贅述了~

 

等好久囉,今天聽說包裹會飛來,早上先來個測試對照準備。

少爺早場出門放風的時候衣服還沒來,先給他穿PP的普通棉T來散步去。

大概快九點,還蠻熱的,是立夏阿! 而且哈魯還沒把毛嚕掉,是毛毛狗狀態。

 

 

沒走多久就直接走到樹蔭去納涼的老頭子,雖然棉T應該夠透氣~

但空氣熱就還是熱阿這個天氣....熱了他耐力就比較差,不太想走只想休息或是耍賴討抱抱。

哈魯去年夏天因為碰草地容易過敏,所以我有從淘寶添購了幾件薄棉T;

讓他剃完毛可以穿,避免直接跟草地接觸。蚊子要叮他也得多穿過一層布料~

每次出門噴美樂狗防蟲的時候也順便噴在衣服上加強。

 

今天早場走的一個小時左右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納涼打滾,

或是卡在阿母的大腿旁邊吹風 

 

 

或是鑽過他老木我的大腿下面休息。 

你以為你還是小幼幼小狗勾嗎!!!這樣鑽是怎樣..........................

哈魯:馬麻~我好熱~ 幫我檔一下太陽!  (腳開開醜死了我的媽阿


 

或是轉移陣地到陰涼處的沙地......把自己弄髒........

 

 

死孩子阿是要來散步就在這邊乘涼就好了咩.....阿打道回府啦!

 

 


 

 

回家之後等等阿等阿等~ 

中午小孩吃了午餐就是午睡時間,等到三四點才出門下午場。

光溜溜領了包裹直接到大草皮換裝!ㄟ港的下午依舊大太陽  XD

 

 

 

 

拆開來先近拍一下,布料感覺近看可以看出是兩層,是黏在一起的兩層不會分開;

外面的是網狀淺黃色,內層是白色的比較細。

雖然可以看到是兩層布料,不過依然很輕薄,摸起來就很透氣;

有點像我自己穿的短褲那種吸濕排汗衫的料子,但又比那種布料再輕薄一些。

 

 

吊牌很可愛吧(自己講都不會臉紅...嘿啦右邊那張是KI媽委託我畫的 XD)

 

 

哈魯是大隻腸,胸圍50cm左右,脖圍衣服可能要到34cm比較舒服。穿5號差不多。

身體算是合身,毛還沒剃這樣穿沒有撐開衣服;不過脖子有點太緊,頭差點塞不下去....

後來是哈魯拔用力把領口那邊的滾邊扯一扯,拉斷一些縫線就稍微鬆了。XD

臘腸狗的體型真的很奇妙,胸膛通常都比較寬,衣服不太好買到剛剛好的版型。

不過這件長度算夠長,而且胸口布料也夠長不會只有蓋到一小塊前胸;

包覆還不賴,這樣哈魯若剃完毛趴在草地上也還可以有個保護。

 

 

這個熊熊圖案有些人不尬意,不過拿到實品質感我覺得有比看相片的好。

因為線條都是繡上去的,釦子跟蝴蝶結都是真的釦子和緞帶,不是用印的。

熊熊旁邊的點點是會亮晶晶有迷你鉚釘的金屬感覺,陽光下有點像貼鑽的效果會反光。

是比較童裝fu啦整體,本來怕我家壯漢穿起來怪怪,

實際穿上好像也還ok啦。我比較在乎有沒效果比較重要~ 

因為少爺因為要增加肌耐力每天都要出門走走走,高雄的夏天還很長...

我的擔心是怕熊熊被我洗壞,不曉得熊熊能否經得起搓洗的摧殘  XD

然後就是貼布繡範圍比較大,有圖案的地方就比較硬厚這樣。還沒洗過不曉得洗完會不會好些。

 

 

穿上之後讓小孩自由活動,還蠻明顯的一點是他活動力比早上好很多。

也沒有想要去找地方納涼了,都在草皮上到處逛,還拿樹枝來叫我丟給他~

 

 

跑來跑去走來走去,都未顯疲態。

還跑去跟其他來散步的小狗勾追來追去,阿你早上不是都老頭樣嘛!

 

 

 

 

小鬼頭奔跑一陣子,也曬了一下太陽之後。

就抓來看一下效果如何

 

 

有耶! 黑狗曬太陽下去真的很明顯,因為黑色好吸熱 

衣服沒遮到的地方,那個大卡噌是燙的。

 

 

但是手伸進去衣服裡面, 一 點 都 不 熱! 

還有微微的涼感,好奇妙阿。

 

難怪不會喘呼呼還可以去追別人,也都不用找樹蔭休息吼。

下午場就這樣玩很久,大概也有一個小時吧小鬼頭很有活力。

只有要回家前有在樹蔭區停一下才打道回府,中間都沒有老頭樣出現窩~

 

 

散步回家,平常他都是直接到電風扇下面趴著等我幫他擦身體。

今天倒是沒有馬上就位,跟著我走來走去,還蠻意外的~

並沒有平常散步後一臉體力耗盡的樣子。身體擦完電扇吹下去還是馬上躺平  XD

 

 

回家後在室內,還有晚上開車出門吃飯也繼續穿著實驗看看;

今天的測試心得整理如下:

 

@ 大太陽下或小朋友活動體溫高時效果最明顯。

@ 衣服本身觸感不是冰的,只有微微的涼感,

  若室內溫度比較低直接用手摸衣料可能沒有明顯溫差感。

@ 搭車時小孩熱呼呼壓在我身上我好熱阿,我手在外面隔著衣服可以感覺到他的體溫~

  本來想說這樣他是不是也很熱? 但是我手伸進去衣服裡面有涼感,

  手掌夾在他身體跟衣服中間可以同時感覺體溫傳到手心,但碰到衣服的手背是涼的。

@ 性質比較接近人類的涼感內衣那類,不是加了保冷劑去冰箱冰的那種冰的感覺。

  這布料「不會熱」,而不是會哈啾的冷吱吱。

 

以上,明天早上再測試一下上午太陽下的效果如何


***** 測試後補充 *****

補充test 1.

昨天晚上看到妙媽兒搶她兒子的衣服來穿,我就想說也來試看看~

但是我塞不進去5號啦! 所以我把手臂塞進去套到肩膀;

原本是穿著吊嘎在房間吹冷氣的狀態,塞進去之後......

我 打 了 個 冷 筍 

趕快把手抽出來,噗,真的會涼。

用手直接摸布料摸不太出來,但是一穿上就有感覺了。

 

補充test 2.

今天早上和昨天同個時間出發,想要測試看看在白天的太陽下是否有一樣效果;

畢竟下午的太陽功力還是不如九點多十點~

結果是,依然有效。活動力的差別可以看得出來;

雖然沒有昨天下午那樣滿場飛(也沒有狗勾陪他玩啦,放假日早上都是人類小孩)

大約也是40分到約1小時的散步,他是慢慢走就一般速度沒有很high的噴跑;

路程中有樹蔭步道也有沒遮蔭的大草皮,有在太陽下的草皮讓他多打轉一下;

他都沒有熱到找個樹蔭趴下來休息不想走的狀況。

 

回家後他也沒有直接到電風扇下面納涼,

但很好笑的是,因為我想說要洗衣服,就把他降溫衣脫掉來擦身體;

結果他就走到電風扇前面了    XD

 

然後就是衣服洗起來感覺還蠻快乾好洗的,不過洗下去我就有點想要拆那個熊餒..

因為熊是不織布的,黑毛會卡在上面。噗...等衣服乾了再看看吧~

 

*****************

 

短腿小朋友的尺寸問題我有跟老闆娘問過了;

因為目前最小是哈魯穿的5號,大部分的臘腸小朋友都沒得穿。

下一批會有再小一點的尺寸,圖案會比較簡單一點素面為主。

短腿的家長可以持續關注嘿,有消息再跟大家報告囉!

反正到時候我也還要再買幾件來替換,到時再來揪了  XD

 

嘿嘿,今年夏天就靠這件啦..

 

效果如何?

看看哈魯的表情便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魯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