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忍著不能買日本樂天狗衣跟常常買不到哈魯size的臘腸衣的怨念到了臨界點,

想到了那本在書櫃躺了幾年的小狗衣服書,那麼就把不能購物的阿雜化成DIY的動力吧!

 

雖然之前就有把阿嬤送我的古董縫紉機拿下來了,不過好久沒用都要忘光光啦。

懶惰研究,就先手縫吧...當作實驗性質~ 有要認真作的話再看需要甚麼東西醬;

先不另外買工具了,直接拆舒服的舊棉T跟內搭褲的布,用之前大創買的粉土筆跟珠針;

翻出阿嬤給的裁布剪刀和針就大致準備完畢。

我有一個超強巧手阿嬤,小時候就常看阿嬤作衣服縫娃娃打毛線這樣。

雖然自己國中高中家政課印象有點模糊了,不過基本上怎麼弄還是有印象啦  XD

 

直接看一下半成品試穿,噗。還有下擺還沒滾邊是醬子...

變成喇叭袖是因為笨蛋媽媽我把袖子左右縫反了(蠢)

 

 

我參考的書是"俏麗愛犬衣物DIY",剛查了一下已經絕版  :p 是2005年出版的書了..

直接選裡面小臘腸穿的T-shirt紙型來作,因為~我想要作有袖子的~

這樣哈魯就舔不到自己的喀滋窩!也不會被蚊子咬那邊...背心款式哈魯已經很多件溜。

不然網路上是有看到其他家長作背心有分享版型這樣,就不用縫那麼多地方。

 

先大概算好比例,拿紙型去便利商店影印放大。

印完我沒有再仔細比對尺寸,想說縫了再說。(反正是實驗...)

然後描到衣服背面,因為我怕粉土筆是便宜貨洗不掉;

我的衣服竟然不夠用...滾邊就只好另外再拆一件內搭褲來剪。

這時候也很好笑,加上縫份的時候沒注意,有些地方不用縫合就不用加阿我還是畫上去了。

手邊沒縫份工具我沒有仔細量,也只是大概畫個距離。(一整個很隨便.....實驗試作咩  XD)

 

 

剪下來全部是這樣。

 

 

拼起來的過程大概是在袖子那邊卡關,一開始是分不清楚到底哪邊是袖口~

書也實在是寫太簡略了,還要一直前後翻其他款式的說明,研究到底怎麼拼裝。

搞清楚袖口在哪之後沒想到還是左右裝反了阿哈哈!

 

然後就是胸前那片版太寬了下次要改小點,後來就跟弄錯的袖子直接硬改縫起來....

我已經不想再拆來重縫咩,直接改可以穿就好阿餒。

 

成品是這樣,本來想說聽噗浪上阿姨們的加一下布蕾絲...

但是好像都怪怪的,可能要縫個假口袋比較合適溜。

後來我直接弄個布標上去,反正這實驗版也是當家居服穿不會出去趴趴走。簡單就好~

 

 

胸口有沒有擠成一團的感覺?哈哈,因為腋下一堆布縫在一起阿!

裡面根本就像是那種腋下加上吸汗襯墊的衣服一樣.....

而且我一樣沒畫線直接改,完全沒有管他有沒有對稱一切大概就好 XD

滾邊也沒有先折還是畫線一整個非常隨便~

 

 

臭臉試穿.... 嗨!泥豪~我是巧豬豬!

哈魯:.............

 

阿謀~啾啾先生好咩?

哈魯:吼窩窩窩~~~咖ㄘ咖ㄘ~~~嗚吼吼!

 

好啦真不配合去推你的飛盤啦。看看側面圖~

肚子那面剛好算是長到極限,就尿尿不會噴到這樣。

這也是半成品下擺還沒滾邊的..請自己想像後面也有藍色的邊就好了嘿。

 

 

心得~ 還是要作了才知道,什麼工具有缺,過程有哪些地方要注意。

版型也可以再看小狗身型調整到比較適合這樣。然後就是因為我好討厭縫布邊.....

還是趕快來跟縫紉機培養感情吧,讓他答答答答車過去比較快餒!

 

其實我知道你比較喜歡光溜溜啦,但是這樣比較不容易被蚊子咬咩~

包著碰到草也肚皮不容易起疹子...而且就算咬了癢癢,擦藥你也舔不到.. 歐耶。

 

臭小狗腋下不會濕濕真高興,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魯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