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晚餐:炒烏龍~ 全名是,豬肉菇菇菇蔬菜炒烏龍....  XD

哈,因為有香菇金針菇和黑木耳..三種菇!

 

材料有 -- 洋蔥、豬五花肉片、紅蘿蔔、蔥、小白菜、香菇、金針菇、黑木耳、

     讚岐冷凍烏龍麵、香菇柴魚露(就日本的那種高湯醬油) +水 (這次有洋蔥我沒加味霖)

做法一樣是masa食譜順序,炒香洋蔥、香菇、蔥白和肉片,然後下比較不容易熟的紅蘿蔔&黑木耳;

然後放麵,倒調味料&水,還有剩下那些比較容易熟的蔬菜(小白菜、蔥綠段、金針菇)

醬~煮到麵軟了湯收乾一些就可以開動了。不要忘了灑七味粉窩!

 

 

齁齁,好好吃。炒烏龍怎樣都吃不膩~ 這次的料也比較多...不像上次的是冰箱剩菜的挑戰...

下回黑木耳我要切細點再早點下..因為老闆好像不太喜歡這脆脆口感  :p 雖然我還蠻喜歡

 

這次紅蘿蔔還拿在大創買的日本媽媽便當工具~ 阿花模型來切~

剩下的邊也不要浪費留著自己煮午餐或狗餐的時候可以用...

 

 

 


 

 

 

黑木耳露DIY,初體驗!

我參考的網路食譜:

黑木耳露的做法- 林紫芸的琉璃厨房- 心食谱

 

上回請哈魯拔去素食自助餐買了個小瓶的來喝,覺得口味可以接受就想說自己煮看看。

沒薑也沒紅棗,先用枸杞跟黑木耳;這個食譜是先切絲,煮,放涼打碎,再煮~

成品似乎還算有點像囉,哈。有稠稠的感覺出來..

我煮無糖,放涼裝罐冰起來這樣比較不會壞(有糖很快就會酸掉啦)。

煮的部份我是先在瓦斯爐上煮滾然後交給電鍋外鍋兩杯水重複煮個幾輪代替,

因為沒辦法一直在爐火前面顧,這樣放著煮不太安心。大同電鍋是我們的好朋友~

 

要喝的時候再加一些用冬瓜塊煮成濃縮的冬瓜露,好讚阿!

應該是因為沒有紅棗的關係,無糖的時候喝因為枸杞的味道會有點帶酸;

下次再煮有紅棗的看看囉~ 

 

圓石的一公升瓶子還蠻好用的,是PP的可耐熱到120;不過我還是都裝涼的飲料而已比較安心。

拿回去買飲料也可以折忘記多少錢去了....

 

 

 


 

 

 

7/20晚餐: 清冰箱亂吃一通  XD 

有前晚留下的剩菜,還有中午沒吃完的楊寶寶再加熱;

新東西只有弄了蔥蛋捲&培根冬瓜湯。

 

看蔥蛋捲中心的花樣就知道這次根本就是亂捲.....矮油~搞砸了還是可以吃咩~ 

 

 

噢對啦,這天在做蔥蛋捲準備工作的時候;

 

蛋打下去,我一低頭看就噗疵了! 

ㄟ這是鹹蛋超狗嗎? XDDDD 還有第三隻眼........阿哈哈哈哈哈~

 

 

 


 

 

 

7/19: 認真的晚餐。奶油烤南瓜、XO醬高麗菜、滷肉、鵝油香蔥拌飯;

     冬瓜麥茶也是自己煮來mix的。

 

 

烤南瓜用小烤箱搞定~ 切片加一點奶油烤,灑海鹽&現磨胡椒。好吃!

 

 

滷肉第二次嘗試,這是用的是三層肉 

 

 

我比較喜歡三層肉耶,因為有皮跟肥肉好軟Q阿!(我愛肥肉.....:p)

這次是先川燙肉塊,再和蔥段蒜頭下去乾煎上色後才去滷。感覺比上次好。

 

當天滷不夠久,水加的也有點少  ( 雖然我是照食譜加水到食材一半..但這樣好像不太容易都入味 )

老闆覺得這次的沒有上回的梅花肉嫩;不過隔天再熱,肉就很軟嫩入味啦。

我想再下次煮應該梅花肉跟三層要用個2:1之類的,這樣不會太罪惡但還是吃得到幾塊。

 

 

 


 

 

 

7/18晚餐: 有點陽春的培根醬油炒飯+迷你煎干貝 :p

煎干貝忘了灑點酒,好像有點腥味....阿哈哈~

算是拿來清冰箱的偷懶主菜,mos雙人分享餐的炸物和中午的水餃,再煎個魚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魯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