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充滿鬥志阿~ 我第一次做的貝果!

原本打算買個大一點的烤箱來做麵包,我只有小烤箱阿...

但在找書的時候剛好逛到一本全部都是用小烤箱或平底鍋做的,也剛好有哈魯拔愛吃的可頌;

所以佔位置的大烤箱就先省起來,買了書來看~

 

我買的是『雅米老師的3步驟點心』,自己google一下嘿。

先選了第一篇看來最容易的貝果來試試....

 

 

 

耶,戰戰兢兢照步驟做好像還蠻像的 XD

其實烤的時候並沒有很誇張的麵包香味,材料也很單純就麵粉和水然後一咪咪的糖酵母鹽。

 

 

口感比較厚實有嚼勁,外面看起來很硬不過中間是軟的啦。

 

 

那天早上烤完馬上拿一個當早午餐,沾自己煮的橘子果醬好好吃噢!(轉圈)

沾蜂蜜或是楓糖應該不賴,有個下午做的留到隔天切半塗點奶油烤也不錯..

是說我那個果醬冰好久了居然還沒壞.....:p

 

 

--

 

晚餐準備中,因為哈魯拔下班時間不太一定都是要從公司回來才打電話給我~

大概就剩30分鐘車程,所以我習慣傍晚時間差不多就先把要煮的材料分切弄好..

比較費時要先煮也可以放的湯或料理可以先做,其他就材料弄好等接到電話再組合囉!

還有空檔就再做一次貝果那天晚上拿回去給我阿母 

 

 

這天的晚餐菜色----

鮪魚煮馬鈴薯:參考『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用一些地瓜跟馬鈴薯混合配色也換個口感。

青菜拌干貝醬+香菇醬:這是老梗但是好好用..:p 干貝醬是心干寶貝,香菇醬忘了牌子也是波堤麻給我的。

改版的 鼔汁蒸排骨:參考『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但是因為家裡沒有豆鼔,所以我用了一點沙茶醬代替。

 

 

 

 

這次排骨哈魯拔有滿意,之前我比較常做照燒或是糖醋那種..

沒掌握好肉會太老;蒸的就比較不會溜。

是說趕著要開動沒換盤子裝看起來比較不美,但是好吃是沒差啦~ XD

 

 

----

 

麵包第二發。

因為哈魯拔挑嘴王喜歡吃肥滋滋酥鬆的可頌,所以...趁著還有鬥智趕緊試試 

一樣是看『雅米老師的3步驟點心』,因為要折麵糰比較難搞所以前面無心拍照...哈哈

送進烤箱之後烤了大約五分鐘想到才拍了這張,膨脹起來就看得到一層一層了溜。

至於形狀因為本人耐心用盡,所以折出來只有兩顆比較像牛角.....其他都亂七八糟! XD

 

 

烤好是這樣,烤的時候有奶油香但一樣沒有很誇張溜。

 

 

這本書真的還蠻推薦的,工具都蠻簡單。雖然說有些三步驟是硬塞進去的..

噗,但大致來說並不會讓人看了覺得噢好複雜我不想做~這樣。

而且分量都很少,例如貝果就是兩個份,剛好用小烤箱烤;可頌也就小烤箱一盤的份量大約4.5個。

蠻開心的,我應該會持續做下去!

自己照書做也清楚知道成份是甚麼,可以吃到剛出爐的麵包更是享受阿...

 

拿個盤子裝起來把比較像的那兩顆放上層感覺比較像樣....哈~

 

 

----

昨天的晚餐菜單

辣炒年糕:買賣場的組合包(有調好的醬和年糕),另外自己加香菇小白菜和紅蘿蔔絲。

烤雞拌炒飯:好事多的烤雞之前吃不完就把肉和一些湯汁用玻璃樂扣冰起來.. 

       不知道怎麼銷~就撕成絲狀跟飯和一點綜合義大利香料及胡椒拌炒。

另外兩樣就前一天的剩菜,兩個人不好煮阿太多也吃不完... XD

 

 

 

----

 

今天早餐!就是可頌,哇哈哈...我堅持只吃一個,因為自己做知道放了多少奶油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看看這個相片~ 單純的奶油香其實很淡雅香氣不重,天然ㄟ熊賀。

 

 

噢我想我的新年新希望要列入早起這一項,因為要早起烤麵包咩~ 

 

忘了這是我當不務正業主婦的第幾個年頭?

這兩年有比較認真做些東西,還蠻享受用時間跟人工DIY換些安心又省錢的日子。噗。

物欲也會降低一些,因為看到很多東西都會想說...ㄟ這應該可以自己做吧(關掉網頁)XDD

雖然記得應力老師上課時說過:不是找工作的時候你們才決定要當工程師,而是畢業就已經是工程師了。

所以說是不務正業阿  :p 但我想每個人覺得生命中重要的東西不一樣~

自然會做不一樣的選擇,而不管做甚麼只要在那個位置都有認真的去做和學習就好啦。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家人,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是用錢買不到的。

很多人都問過我在家不會無聊咩? 其實我常常覺得時間不太夠用ㄟ...

大概是我想做的事情太多了吧,我是閒不下來的勞碌命個性。沒事做會很驚慌阿餒。

當然在家時間可彈性利用的比較多,但如何去安排反而是很大的功課;

是說目前家裡還沒有可怕的小人只有很機車的可愛動物...大概算還好吧..= =

主婦沒有假期,假日比平日還忙阿。所以我不愛放假...噗。

 

感謝我們家大王辛苦的去上班,我會認真洗衣灑掃煮飯烤麵包的嘿..

哈魯拔要出門上班會跟我說:家裡就拜託妳了 :) 


2012年,努力發揮主婦價值。好好享用早餐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魯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