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魯愛講話佈告欄】
※ 點 + 喬依絲 >>>>.好好玩,手作橡皮章.have fun,好好玩;
※ iHerb網購,首次購物折扣碼TEH837,輸入可折$5.0USD。*iHerb教學文*

不想傷腦筋時的偷懶拿手菜,咖哩 :p。

這次用S&B的金牌咖哩塊比較能感覺到微辣,也有再灑美福買來的印度咖哩粉少許。

白飯很閃亮吧,剛好拿到台糖送的超小包有機米就當天拆了。用大同電鍋煮出來就醬好美!

平常都不會有這種款式,因為我都會把糙米白米mix,哈。

 

 


 

吃飯的時候會有小孩表演特技卡位.....

 

 

椅子都換小了還是硬要跳上來,這樣比較有參與感?

 

 


 

 

干貝醬金針菇(換一下不要每次都扮青菜)

 

 

金銀蛋菠菜,參考快炒大師教你調味秘訣一書。因為沒有書裡的菜就換菠菜啦~

鹹蛋切碎炒香,再加入皮蛋炒乾,最後加入先川燙過的菠菜拌勻。

 

 

烤鯖魚,另個切片是球小姐的媽媽做的滷蹄膀。(好偷懶 XD)

 

 


 

 

榨菜拌烏龍麵,參考無敵拌麵三元素的比例(雖然用的牌子不一樣),再加上切碎的榨菜拌勻。

香菇烏骨雞湯。絲瓜炒蛋,這天鹽丟太多很囧~  上面灑的是切碎堅果(做香蕉蛋糕剩的)XD

 

 

這是....自己亂煮的,有梅花豬火鍋肉片加薑絲和油菜還有木耳絲拌炒,主要是薑和日式醬油口味。

 

 


 

 

馬鈴薯烘蛋,這次沒有先炒洋蔥和培根味道比較不夠,就比較清淡可以直接當正餐吃。

 

 

昆布..大根煮? 噗,亂煮的有點像用日式醬油去滷這樣。

 

 

深海石斑味噌湯,薑放好多魚又好夠味!給感冒的哈魯拔喝的~

魚是誤打誤撞買到的,沒有注意聽魚老闆講什麼只知道老闆有說沒刺可以煮湯就說要兩片,結果好貴還是買了。

後來回家來查圖片才發現是深海石斑..............XD 好啦病人吃好一點是應該的!

 


 

 

小菜是水晶魚卵海帶芽(忘了正式的名字,一樣是心干寶貝的商品)

馬鈴薯燉肉,忘了是masa還是小米桶的還是無油煙料理的食譜裡有....食譜太多本了,哈哈。

 

 

又是干貝醬,哈。終於吃完了~之後要來吃小捲醬 :p

 

 

鱸魚湯,沒什麼味道餒。

 

 


 

 

也有再實驗用普通的全麥麵粉拿來做土司,也換了一個做法參考。

結果感覺普普....都一樣全部都全麥粉,但跟有機石磨麵粉比較畢竟是少了香氣,單就烤完的香氣就差好多。

不曉得是單純麵粉的關係還是配方還是做法~覺得第一次做的比較好餒 :p

 

 

這次的沒辦法完全單吃,這就是由奢入儉難吧!上次的亂做但是麵粉好香單吃就不錯阿(口感就可以忽略掉這樣)

但加個果醬或是拿來佐餐就還行啦.....既然都做了還是要消耗掉。下次要試試免揉的食譜...噗。

 

 

 

 

 

 

 

 

 

 

創作者介紹

討厭游泳喜歡海

哈魯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Emma。雨
  • 下午茶時間看到這篇文章
    好想吃(口水狂流中)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