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發文是去年八月,批咖撒相簿滿了不想再花錢買空間就乾脆忘了有blog! (喂) 更新一下近況先..

2012/8/26升級為兩犬版本,瘋妹咪魯是去台南領養的,她的「瘋功偉業」就容後再專文整理了。XD

 

 

今年夏天外星妹2號機應該會上市,很愛玩移動家具的本人也陸續做了一些改造。

2號機的事情一樣容後補文不要混在一起好了 :p

 

哈魯:蛤?不是吧,還要再來一個瘋的噢!? 

咪魯:麻咪哩供啥? #$^&! (<--變形金鋼狂派外星人電子音)

 


 

回到正題~

 

因為想說ㄟ港天氣熱,防踢被阿睡袋這種東西買只有冬天能用的款式太不划算;

逛了網拍鎖定日本六重紗的防踢背心感覺比較透氣,就有蘑菇阿刺蝟那個牌是日本製的,

但是近兩千的價格讓我遲遲下不了手。我可是勤儉持家的主婦阿 :p

後來有看到&日本牌大陸製的大約千元,還有台製的最近才出也大概在那個價格。

不過就還是覺得不然再看看好了說不定沒有那麼必須~ 噢我好乖!!

 

 

日前為了改造不知道轉幾手了的搖籃床,購入雙層紗布來包裹~想說夏天咩要透氣點,

好像還是哪裡怪怪的.. XD 雖然哈魯哥躺起來很速席的樣子...... 還是再想別的辦法好了。

於是決定照購入當時的備案把紗布拿來改成別的東西用,不管怎樣都不會浪費到;

想想二重紗就是兩層紗布,疊三層不就六重紗了嘛! 那不然就先來個防踢背心好啦。

 

google之後,我參考了這篇文章的作法:

蜂蜜小涵兒3M11D~寒天媽媽手製紗布防踢被

http://tw.myblog.yahoo.com/chingeng0229/article?mid=374&prev=405&next=359

 

本來想用包邊條,這樣就不用翻來翻去又不用另外裝飾,無奈家裡存貨不夠長......又不想再花錢~

只好照文章裡的方式用翻過去的啦.......然後我是用全程手縫的;

因為不想用腦,懶得搬來搬去再拿縫紉機出來研究要怎麼用。(懶散)

 

我買的雙層紗布是這個:純白的 純棉雙層平織紗布

純白的比較便宜,也有那種有花樣的雙層紗比較美但價錢就好幾倍去了,

想說在家用沒差省著點吧 :p 買了6呎,360元。裁完防踢被要用的還剩不少布料可以用,

小長條剛好可以拿來再做揹巾&安全座椅安全帶用的口水巾,

還有一個可以做枕頭套還是小被子之類的東西吧。

 

折折折,2x3=6! 桌子還是不夠大,好想要超大餐桌兼工作台阿~

 

 

本人有很嚴重的縫紉障礙就是『我不想畫紙型』,噗疵。

想說反正也是要手縫,手縫也是歪七扭八不會太精確....阿就在家裡用而已(多嘴者死 XD)

所以,大概就好。除了參考市售的長寬跟大致形狀,再拿件姪子的小人衣來比一下。

 

 

 

先大概剪剪剪。

 

 

整疊十二層分一半,六層無誤。分好前後片的布,分別調整一下版型不一樣的地方再剪過。

 

 

白天弄到半暝,黏人精哈魯哥不管多晚總是會陪我。

他應該只是找個可以監視媽媽的地方睡覺而已,咪少女偶爾出來插花巡邏~

 

 

縫法參考寒天媽媽的文就不贅述,翻完正面我沒有再縫裝飾線了。手縫ㄟ不是車過去就好!!!好懶....><

肩膀和身體兩側的釦子,我是用直接縫上就好不用打洞或工具的按釦。

家事小天使妹咪來檢查進度,嘗嘗金屬釦的口味如何?

 

 

翻過來的邊緣長這樣,我要求很低的不會「必ㄘㄟ」就好。 :p

 

 

肩膀加上裝飾木釦先,看領口就知道我手縫太隨意很歪阿。哈。

其他的部分怎麼裝飾意見和哈魯拔喬不定,現有的貼布繡沒辦法讓我們達成共識,

後來上網看布蕾絲的過程中找到刺繡款式的小花兒~

 

 

 

小花意外跟獅子頭還能搭,終於定案完工。

 

 

獅子頭貼布繡,用咖啡色線延邊邊縫一圈後再用熨斗黏上加強;

小花是水溶刺繡花邊,用白色縫衣線勾著邊邊縫上,因為縫線跟紗布顏色一樣不容易發現縫不好的地方 XD

開始結束的線頭也都藏在花樣後面之類的,打結處不在內裡,想說這樣內側觸感比較好吧。

 

 

釦子縫得好醜,14mm好像有點太大顆了,10mm應該差不多吧。

等實際試用再看要不要把兩側釦子往邊緣移一些,當時還沒決定要不要包邊所以預留空間。

 

 

噢耶,收工!哈魯牌省錢版土法煉鋼六層紗防踢被~

來算一下材料費:

雙層紗布Y拍購入360元(還沒用完剩大概1/3吧,不知道到底該算多少..)

獅子頭貼布繡大創39元

按釦6顆大創39元(用了7顆)

刺繡小花露天購入10朵15元(買兩組不同色的拿一半來用)

handmade標1片露天購入(10片20元)

木釦原本就有了忘記一包多少錢去了,玩9購入。

 

噢忘了算工時到底多少小時去了,家庭主婦就是用時間換錢阿,怎樣都ㄟ合啦。

 

 

這應該不算是手作魂燃燒,我覺得應該是省錢DIY魂比較貼切。

沒事我才不想做這個勒我很忙的好嗎拜託!! 但想到省好多錢就覺得很爽快,我好膚淺~

 

就這樣啦,可以用就好。

外星人我沒辦法矯情地說有甚麼特別的感動,也沒有覺得特別開心甚麼的.....

對我來說大概就是觀看底私咖否蕊頻道緩慢實境版本的感覺吧。

我只知道這表示要面對很多我不想面對的事情那可是一點都開心不起來的阿。

 

在地球生活很艱難的,記得帶太空船的感應卡或是kero-ball來好嗎?萬事拜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魯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