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主婦今年開始有認真買食譜也有認真煮飯,哈~還是記錄一下也給自己動力吧。

剛開始也是經歷過眼睜睜看著老闆拿豆瓣醬出來加..(登愣!) 讓我覺得不如煮給哈魯吃比較有成就感的階段  XDD

但我跟哈魯拔還是熬過來了阿,阿哈哈哈!最近煮的有覺得比較上得了台面了,老闆滿意度有提高這樣。

食譜有看有差,等最近想買的也買到了再一起寫心得~目前最愛的是masa的食譜和網頁再來是小米桶的。

兩人的晚餐真的不好煮,之前問了我阿母說兩個人要怎麼煮蛤...她想了一下還是跟我說....不好煮...

因為我媽現在也是跟我爸兩個人吃晚餐哪...媽媽的方式是用像簡餐那樣去設想主菜跟配菜,或是弄個一碗就飽的。

後來我發現盤子也很重要哩,買了小一些的長方瓷盤之後發現份量比較好抓了;小份量的菜擺盤起來也比較美阿。

 

歐ㄎㄟˋ....那就一樣用倒反的順序記錄一下之前沒寫的菜色吧!

 

7/13 晚餐:今天晚上剛吃完~ 脆皮豆腐、干貝醬高麗菜、青椒鑲肉;

都是上咕古魯 (google啦 XD) 用關鍵字翻到的食譜,學酪梨壽司用冰箱有的菜的關鍵字來找有甚麼可以煮的。

脆皮豆腐-- 板豆腐用重物壓出水份吸乾,沾粉,炸到金黃~撈起吸油>調沾醬。噢我還有順便炸切破的青椒~

 

干貝醬高麗菜-- 基隆的干貝醬(感謝波堤麻) 在鍋裡熱一下>加入高麗菜蓋鍋蓋悶一下再拌炒就ok。

有油有小小辣也有鹹味,都不用再調味就好夠味阿!用XO醬應該也行吧?

 

 

青椒鑲肉-- 步驟自己查網路有好多種...XD 我是先煎再煮,今天第一次弄覺得還要再改進,就先不寫怎麼做了。

因為家裡只有低脂絞肉,所以沒那麼多汁~ 怕沒有熟也有點煮過頭啦!中間有點乾..

粉也沒有認真抹所以肉跟青椒沒有黏很好,下次或許試試看沾蛋汁..或是用蒸的之類的。

 

 

其實我比較喜歡用炸的那種青翠的青椒狀態,是說這樣煮軟蠻入味的也下飯。

 

 

humm...感覺少了紅色,哈哈我是配色控!我覺得要好吃也要好看也兼顧營養....

但是家裡沒有紅色系蔬菜啦~只能殘念~

 

 

 


 

 

 

7/12 晚餐:日式炒烏龍,鮭魚味噌湯 & 冰涼涼無糖麥茶。

噗,原諒我接下來有很多糊掉的相片..... 因為餐桌上的燈很不亮,而且肚子餓了一直想吃飯手抖得很 

 

鮭魚味噌湯:冷凍薄鹽鮭魚片切塊煮>豆腐切塊繼續煮>嚐一下味道ok了就溶味噌進去灑蔥花關火。

      我對處理新鮮魚很害怕阿,冷凍保鮮處理好的魚是我現在的選擇....而且不怕他壞掉要用就有 :p

 

 

日式炒烏龍(看masa食譜小變化):沒有洋蔥所以最後用味霖帶一點甜味,雞肉還要等解凍用豬五花片炒。

培根&切片香菇炒一下>豬五花片隨便切一起炒香>冷凍讚岐烏龍麵丟進去>

加水&日式醬油露悶一下讓麵散開>試味道看要不要調整&加味霖>加蔥段&空心菜拌炒。分到碗裡灑七味粉。

 

 

 


 

 

 

7/12 午餐:干貝醬蔬菜麵;因為阿舍要過期了就拿他的麵條來用,本來的醬包就丟了~

乾香菇泡軟切片炒香>直接加水煮麵>加日式醬油露放入前晚燙好的蒜味花椰菜>裝碗加干貝醬和辣爽爽提味。

宅主婦的午餐,給自己吃就算是亂煮一通也能吃得很開心  :p

 

 


 

 

 

7/11 晚餐:滷肉跟滷蛋好朋友、玉子燒(玉子燒鍋開鍋第一捲)、花椰菜佐鵝油香蔥。

 

 

滷肉一小鍋:一樣是google食譜,看了幾個不同的有點忘了程序 :p

印象中是梅花肉切塊乾煎>紅蘿蔔蔥段拌炒>加水加醬油加滷包>丟白煮蛋進去>一邊煮一邊撈渣渣...

撈得差不多了就開小小小屁火慢慢滾到老闆回家開飯這樣。滷肉是我老闆的愛

這我第一次煮自己覺得有點偏甜,不曉得是不是醬油的關係而且一開始也沒有用油蔥吧...

我比較喜歡我阿嬤煮的口味哪...不過老闆很捧場哩,因為肉很軟嫩。下次再試試別的方法~

 

 

花椰菜佐鵝油香蔥:寶迪灑一點點水切蒜片略煮>放花椰菜蓋蓋子燜煮>開蓋子熄火拌橋邊鵝油香蔥。

 

 

玉子燒(masa食譜):這是買了鑄鐵玉子燒鍋的第一捲,上次是用寶迪做的後面會有相片。

這次沒有加糖,時間有點趕也沒有很認真再確認一次食譜...結果我覺得稍鹹了點,但老闆說不會就好~

因為對不知名的不沾塗層玉子燒鍋沒甚麼信心,所以最後上網買了日本製的鑄鐵鍋。

這篇好像有點長了,噗,鍋子的事情下次講ㄍㄟ西的時候一併再說。 XD

 

 


 

 

 

7/8 午餐:牛排乾拌麵,一樣是要消化阿舍的麵條但是用自己調的醬汁  XD

牛排其實是哈魯的,我是跟他借一半來配乾麵............................

 

 

 


 

 

 

6/24 晚餐:小松菜煎煮豆腐、培根四季豆、油醋醬小番茄。

 

 

小松菜煎煮豆腐-- 我用小松菜去google到的食譜,忘記是甚麼名字了。

總之就是先煎炒再煮  XDDD 是日式醬汁口味,鲣魚醬油露跟味霖和水吧好像...

 

 

培根炒四季豆:本來想要用培根把四季豆捲起來用烤的....

但是老闆要下班了有點來不及,所以就炒一下搞定。乾煎然後灑點海鹽&現磨胡椒~

 

 


 

 

 

6/19 早餐:饅頭夾蛋~ 假日在家簡單吃 :)

 

 

 


 

 

 

6/17 晚餐:辣味雞腿排,A菜,胡椒炒菇 & 紅蘿蔔玉子燒。

這天的相片糊到不行,因為又餓又累還跟老闆吵架  XDDD 後來的打包照有清楚一點這樣,噗。

 

 

辣味雞腿排:乾煎雞腿排煎完再烤過,沾醬是桔醬&醬油還有辣爽爽一匙。

A菜:燙完灑柴魚片&醬油膏。

鴻喜菇:苦茶油略炒>灑海鹽&現磨胡椒。

 

 

玉子燒食譜同上:這是用寶迪鍋28cm平底鍋,紅蘿蔔絲是先燙熟,捲的時候灑上的。

雖然用圓鍋也是可以做,但28cm這卡不好翻哪...因為鍋緣是接近直角~ 要插鍋鏟的時候會想殺人.....

跟masa老師食譜用的那種平底炒鍋是斜邊的不一樣,而且....

這鍋子做出來的蛋捲也太大捲了阿.... XD 兩個人吃還可以留一半帶便當!!!

 

 


 

 

 

6/16 晚餐:偷懶的羊肉炒飯&皮蛋豆腐。

炒飯就那樣你知道的,阿哈哈就不寫了....我是用冷凍的飯來炒的。

 

 


 

 

 

6/10 午餐:有秋葵也有山葵的蕎麥麵 & 熱呼呼康福茶。

 

 


 

 

 

6/10  晚餐:這是準備給加班的老闆回來吃的,番茄炒蛋,炒空心菜 & 烤鯖魚。

 

 

這是我自己吃的就不用配顏色啦,我愛秋葵~  

 

 


 

 

 

6/5 午餐:美福的豬腳燒烤片一起煮高湯的蔬菜蕎麥麵。香菇番茄杏鮑菇&日本水菜。

 

 


 

 

 

5/30 午餐:炸蚵仔是前一晚去台南吃不完打包的 :p 煎一下來配蕎麥涼麵。

 

 


 

 

 

4/30 晚餐:馬鈴薯燉肉。參考masa食譜,改成豬肉來煮。

 

 


 

 

 

4/21 午餐:蔬菜義大利麵風乾拌麵。九層塔番茄杏鮑菇黑木耳,灑義大利綜合香料&七味粉。

 

 


 

 

 

4/10 晚餐:豚汁,參考masa食譜。沒有完全一樣材料,賣相也還好但是很好吃!

毛小孩也有一碗沒有調味先撈起來的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魯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