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台北 Hugs for Paws 潔西卡老師到台中的體驗日, 感謝哈魯拔答應帶哈魯衝上來(蹭)。

 

昨天還在下大雨,今天天氣還不賴,好幸運。

早上到綠園道附近給哈魯走走但沒看到想吃的,時間也還早就亂亂繞又繞回我稍微比較熟的範圍內~

瞄到有騎樓座位就停車,是生意好好的目覺咖啡。大家都在吃早午餐我們就跟著吃了..:D

 

 

哈魯有出來玩都很開心,弄一下搞笑動畫 XD  

 

d2MESi1337517360  

 

好過分的明太子法國!

 

   

 

沙拉也好吃,難怪生意不錯。早午餐份量精緻,不過我麵包比較大片吃下去還蠻飽溜..

但哈魯拔應該就只能撐到下午茶時間吧我想 :p

 

喂!同學你的舌頭!!!!!!!

 

nPRzA71337518052  

 

吼....想要偷吃蛋!還好沒有舔到盤子......(擦汗)

按摩之前幾個小時就不能吃東西哩,所以小朋友只能看我們吃噢,sorry

 

------- 進入正題的分界線 ------------

 

這是哈魯的按摩初體驗!

哈魯預約一點半,地點是在 多糖寵物生活館 的二樓教室。這邊有D.I.N.G.O.的訓練課程~

到達新環境先熟悉一下,哈魯是人來瘋的過high貌...(囧)

 

 

哈魯剛開始都靜不下來,連要牽著走個幾圈給老師看一下走路狀況都沒辦法,不是用跑的就是想要飛踢我..

應該是不知道我們到底要幹嘛吧,呈現過動兒狀態。

(哈魯:窩歐窩噢椰~這裡是哪~現在要幹嘛要幹嘛要幹嘛~)

 

 

所以在用吃吃培養感情習慣老師的觸摸之後,就先開始按摩的程序了。

(老師說哈魯的潰堤口水是大狗等級的耶~還擦了一下口水才能繼續... XD)

 

 

三個人花了一些時間讓哈魯安靜下來&進入狀況,除了老師的手勢外,放鬆的音樂 & 冷氣應該也有幫助;

畢竟按摩師對哈魯來說是陌生人,剛開始完全不熟,哈魯看到食物又切到執著模式..

而且會很習慣一緊張就自動後退像要玩球那樣反而摸不到,只好慢慢的利用把東西放地上給他等待的方式,

增加觸摸的機會,然後是零食改放在老師的腿上這樣慢慢拉近距離。再嘗試我和哈魯拔也靠近一些

儘量讓他在三個人中間的固定區域,在輕柔緩慢的按摩節奏下能看出哈魯有放鬆一些..雖然還是有點喘哈個不停~

後來是先用他平常習慣的方式捲在我腳中間區域才成功趴下,老師也一邊調整位置並持續按摩的動作。

還好在媽媽腿整組劈開之前終於成功讓他冷靜下來...我剛開始很擔心他整場都擦擦丟就尷尬了~

 

這位黏人精少爺的按摩過程都沒辦法拍照,我跟哈魯拔根本沒辦法離開他半步....就用文字記錄一下吧。

 

老師一邊安撫他也有檢視他肌肉的狀態,老師說哈魯的體態和肌肉維持得不錯!(噢我要哭了我)

因為我們平常都會亂摸他所以哈魯還蠻習慣被摸透透,只是腳底部分初次見面還沒辦法就是。

按前肢時發現他右前腳累積了些痠痛,也在按完之後明顯有舒緩!看哈魯被按的反應就看得出來。

臘腸的上臂是藏在裡面所以結構上比較吃虧哩..老師一邊動作也都會稍微解釋或說明;

狗勾重量的三分之二是放在前腳,所以其實前腳是比較辛苦的。

我們原本以為哈魯膝關節是右後稍微嚴重(去年體檢結果),按時則沒有發現太大的差別。

但過程中老師有注意到他習慣是壓住左腿的方式側坐,而按摩結束後再觀察步態

也發現是左後腿比較ㄎㄟˊ會踮著走相符,而右前肢和左後肢也正好是相對的位置;

他們痠痛或不舒服的相對通常是對角線方向而不是同一側。

 

過程中哈魯有起身幾次,老師就讓他起來放鬆一下甩甩身體繞一圈再回來繼續。

還好差不多按到重點的時候哈魯就 。睡。著。了。

所以一些需要躺下操作的程序或伸展動作都順利完成~

 

呼,有冷氣吹又有按按好舒服....這個會享受的孩子終於還是睏去啦.....

睡著之後只有因為冷氣突然發出的聲音或外面有狗勾叫聲時會稍微抬頭看一看,

和我們不小心講話稍微大聲(在講說他咖噌很有肉!xd)有驚動他之外~都呈現睡著狀態  :p

哈魯在差不多要結束之前才醒來,所以應該算還順利的完成了!

就是剛開始讓他熟悉和冷靜下來花了些時間,初次體驗有驚無險,哈。

 

老師也有說一些輕柔撫摸之類的動作我們在家也可以幫他作,

不過一些按壓或伸展之類是需要精確位置或操作才不會不舒服的,就不要在家模仿了;

還是交給專業的來!才不會把狗勾弄不舒服,他們會記很久~下次就不給按囉...

 

 

按摩完畢還是有再吃一下培養感情,哈。希望有機會在高雄再看到潔西卡老師餒!

哈魯按摩完畢一上車就呈現睡美人狀態......................relax~

 

 

吼~按摩好舒服齁對不對! (哈魯:嗯哼? ....((耳朵準備關機狀態)))

 

 

(登等等燈....) 請自己搭配windows關機音效  -__-

 

 

回家路上哈魯整路睡翻,平常會醒的收費站阿或是甚至下交流道他都沒醒來!

一直到回家要開下車道他才抬頭看一下然後又趴回去,一整個好放鬆好舒服的樣子。

吃了晚餐又繼續睡,睡到剛剛才精神奕奕起來看我們吃晚餐,然後再繼續睡...舒爽~ XD

 

整體而言我覺得是蠻新鮮並有很多獲得的初體驗,雖然我們衝那麼遠去有點拼仍覺得不虛此行。

按摩師按摩的手法看起來其實很多時候都是很輕柔的(比我想像中輕耶但效果也比出乎意料的好),

需要出力的部分也有,但是需要精準的操作才不會不舒服。這次也讓我們用另一個方式了解哈魯的狀態,

最後關於哈魯保養的建議除了持續按摩會有幫助外,和醫生說的一樣要避免他彈跳..(好難阿><)

 

噢,如果有機會會想再帶哈魯按摩一下!

 

 

---------寵物按摩療癒相關資訊------------

 

潔西卡老師平常在台北服務,相關介紹和收費直接看網站吧。

Hugs for Paws 網站: http://hugsforpaws.blogspot.com/

 

台中此次體驗是半糖麻舉辦,剛才發現下一次是6/17(日)噢!

有興趣請發簍 多糖寵物生活館 的臉書消息:https://www.facebook.com/dodohouse08

 

-----------------------------------------

 

over!

 

最後感謝熱情的納豆麻知道我們在台中還特地來看哈魯 >/////< ㄇㄨㄚ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魯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