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魯今年8月就五歲了,為了體檢的醫院我跟哈魯拔討論了許久;

雖說ㄟ港的動物醫院也很多,但我跟哈魯拔覺得ok的沒有交集....XD

討論了好幾天最後決定拼一點開車北上,也乾脆藉這個機會做個完整的檢查。

就~選擇幾個腸友都覺得蠻ok的芸林囉~go!

 

因為要拍超音波和X光等影像的部分會需要鎮定,要禁食12小時以上&禁水2小時;

所以哈魯前一天吃完晚餐之後就都沒東西吃....

當天預約時間臨時被延後(?),我們就先北上到基隆踩踩哈魯拔和波堤拔麻的地盤海洋大學。

 

 

咖啡校狗很開心來跟哈魯玩欲拒還迎的遊戲....在校園裡面走走逛逛,也簡單解決一下午餐~

 

 

因為待會要燒很多張藍色小朋友.....所以.....我們就吃便利商店吧~校園內的還有打折勒  XD

 

 

吃飽繼續逛校園,這個時間學生都在準備打包回家~

 

 

還不曉得等下麻煩大了的小朋友有出來玩都好開心 :p

 

 

 

芸林搬到石牌離我台北老家很近溜~開車過去其實還蠻早,停車場附近有個小公園我們就走走發呆。

接近原來預約時間才進醫院,本來想說延後就還要等一陣子,不過可能醫生提早回醫院?

填好初診資料沒有等太久就開始看診哩~體檢預約都是院長蔡醫師,聽到我們從高雄來覺得很誇張 XD

會先確認要做的項目和價格,不過不曉得是不是比較匆忙沒有看眼睛耳朵牙齒甚麼的。

如果有在意就提醒醫師一下吧,我們是還好就這樣過去反正他那些地方的小狀況我們還蠻清楚..

醫師先聽診,我也帶了哈魯這幾年來的血檢報告給醫師參考,

蔡醫師看完說之前都沒甚麼問題血檢就做基本的就好。

 

這次做了:血檢(950)、心電圖(900)、腹部超音波(1500)

     正面側面兩組X光(900x2)、鎮定(300)

* 四合一我們上週才在附近的醫院驗完心絲蟲所以就沒重複做,去年也沒有被八爪怪攻堅。

 

嗯,體重也跟大家說的一樣會比在家裡量的輕很多...很夢幻的數字8.16kg。

而且也空腹那麼久,就~參考參考就好不要太認真,哈。他在家大概是8.4 5上下啦。

 

先抽個血~ 開始發現事情不妙的小孩.....

 

 

診間的燈跟我們家臥室的一樣溜,完全就是我的菜!(就..很醜的童趣的圖案 XD)

 

 

等血檢報告的同時接著先做心電圖,之後才鎮定。

 

 

鎮定之後先拍X光,因為位置要調整很精確拍出來才能正確判斷;所以有用繩子和一些海棉固定。

拍正面側面看脊椎和髖關節,我們提到哈魯之前被說有膝關節易位蔡醫師說待會觸診比較準確就先沒拍。

 

 

哈魯拔也穿了防輻射背心進去幫忙調整前腳的部分,哈魯這時候還打了噴嚏哩!

這小子居然尾巴還能動,酒量太好又被補了一針...:p

他鎮定後舌頭尾端一直都能捲捲捲耶,我看到他後腿肌肉一直抖。

吼~身體不受控制好可憐的樣子....

 

 

接著被剃毛準備做超音波,哈魯開始嗯嗯阿阿碎碎念.....謀歡喜啦!舌頭還是捲不停

 

 

掃超音波的時候哈魯又打了個噴嚏,真是求生意志很旺盛的小狗哪~ XD

血檢結果沒問題,心電圖也沒問題,所以這兩個報告醫生就沒有跟我們多做解釋。

 

血檢報告我回來就把這幾年的整理成google表格了~

08 10年是在世全,09 哈魯某週日突然不舒服到回生驗的,11是詹姆斯,12年就這次芸林的囉。

表格順序名稱是參考世全的報告,其他的都看得我眼睛好花......整理好比較好對照。

 

未命名  

 

我後來在車上翻報告留意到的是BUN比之前低一些,在想是不是我這陣子有調整他肉和飯的比例的效果...

之前他澱粉類是吃比較少的幾乎沒有,一直在減肥大作戰,今年到達目標值了我才開始嘗試調整肉少些加點飯。

是說也發現並沒有因為這樣比較容易胖哩...澱粉真的無罪啦,適量就ok...

然後血糖餓了這麼久還是蠻穩定的 :p 其他數值都沒有太大差別。

 

超音波照完,醫生會在電腦上跟我們講解X光和超音波的部分。影像都是電腦檔噢!

助理小姐會幫我們顧一下檯子上的哈魯....然後跟我們說要不要趁他還沒醒幫他剪指甲 XDDDD

被漂亮姊接剪完指甲哈魯氣到發抖還罵髒話,這時候講解我也聽不下去就交給哈魯拔聽;

趕快把椅子滑去後面抱住哈魯,他最討厭剪指甲了阿...齁~ 超氣的看他那樣..

好緊張噢我,很怕他心臟氣到凍未條(雖然剛剛才檢查完一切ok,噗)

 

【檢查結果】

血檢&心電圖: OK沒問題。

 

X光:醫師是看著圖一樣一樣講解,沒甚麼大問題的部分就不記錄了..

   忘了第幾好像是12.13節附近有幾節椎間盤有跑出來,在胸椎附近;

   醫師說那邊旁邊會有韌帶拉著所以應該還好,但一樣要注意避免跳來跳去就是。

   靠近尾巴也有幾節稍微有鈣化還是椎間盤跑出來之類的,會造成他後腿有時候會比較沒力;

   但以他的年紀上面這兩項醫師都覺得這個程度還算OK。

   較明顯有問題在右前手,因為他先天結構關係(應該是骨頭長歪歪吧),關節已經有磨損了。

   我們之前一直覺得他後腳有問題,其實前腳比較嚴重哩。

   後腿或許是那時候體重到達他狗生顛峰就撐不太住吧...現在苗條一點就還好。

   這部分也跟上次去給卡卡麻做按摩療癒時的判斷完全一致噢!

   卡卡麻也是發現右前臂的痠痛,然後說後腿她按的時候覺得還好。

   果然是從解剖學的角度切入的按摩療癒餒~

 

超音波:腎上腺稍微大一些些,但以他這年紀醫師說算ok。

    其他都長得蠻漂亮的樣子(後面到講解超音波這邊都哈魯拔聽的了...)

    醫生有一邊翻書一樣一樣解釋,好像說哈魯的是跟書上正常的圖都幾乎一樣這樣。

 

圖檔我就不貼啦記錄一下就好,最後有附上血檢紙本報告和其他檢查的電子檔案光碟。 

 

【心得感想】

以超音波和X光部分的講解都非常詳細,講解過程提問醫生也都會回答覺得醫生懂得很多經驗豐富。

如果有預計要提問的問題可以先寫下來比較不會因為現場忙亂忘了問噢!

我回來想想忘了問說尾端部分若造成後腿沒力幫他溫灸有沒有幫助那些的..因為還是會覺得他偶爾後腿卡卡..

蔡醫師也如同腸友們說的檢查很仔細讓人放心,不虛此行囉 :)

(本來因為臨時接到改時間通知有一咪咪不開心的哈魯拔也在整個檢查結束後覺得goooood~阿餒 XD)


健康寶寶留個健康時期的資料當以後的對照組用也不錯,呼~也讓我也對近期的食譜調整放心許多。

一樣要小心維持囉避免這個過動兒彈跳,還有珍惜使用右手的關節阿,活埋救援遊戲得少玩一點。

 

 

結束出診間就看到阿米妞來看哈魯餒!揪感心~

 

但是哈魯鎮定還沒退一直在罵髒話 XDDDDD

看著阿米一直跟我撒嬌哈魯大哥應該很想扁他吧,但是又不能動超氣的....噗!

吼唷其實想想很可怕對他來說,因為身體完全不受控制又被大家弄來弄去的。

居然最後還來一記剪指甲(登愣!)難怪會氣到發抖一直哭哭  :p

 

 

↓ 退鎮定時期的影片傳到youtube了 

哈魯&阿米

哈魯罵髒話 XD

 

在等他退鎮定的時候我有想到說應該可以帶安定背心來的說,或許會有幫助?

還有外出袋應該拿下來這樣比較好移動。我們沒有等他完全恢復就先上車了~

因為想說讓他在比較熟悉的環境這樣會覺得比較安心一些,在醫院超緊張的阿。

上車之後也花了好一陣子才慢慢恢復,身體稍微可以動,但是感官似乎還很模糊...

他很用力的聞我手上的味道然後搖頭晃腦的舔我手阿臉還有檢查我身上阿米的味道  :p

接著進入搖頭搖頭時期一直轉我來看我看很久,喇個幾下,再轉回去繼續搖頭....

最後可以站起來了,好像突然才真的看到我,就撲上來繼續喇寄咬鼻孔....哈。

辛苦啦  :)

 

over。

 

相簿: 20120622 芸林年度體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魯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