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魯愛講話佈告欄】
※ 點 + 喬依絲 >>>>.好好玩,手作橡皮章.have fun,好好玩;
※ iHerb網購,首次購物折扣碼TEH837,輸入可折$5.0USD。*iHerb教學文*

忘記把EV值調回來好像鼻子在發光,哈。

 

這幾天一直想說要筆記一下這陣子的心得,就寫一下這篇文吧。

差不多是上次和阿米見面那附近,就留意到哈魯的後腳怪怪的了;

他會特別在意後腳,還有回頭檢查屁股後腰部這類的。然後比較不耐走,會討抱抱。

所以也才會跟阿米麻討論到這件事情,還有考慮是否要北上檢查看看之類的。

因為不曉得是脊椎的問題還是腳還是怎麼樣...

這個階段我們是先每天晚上幫他按摩,他也明顯有比較舒服好睡,不會喬不好姿勢一直弄來弄去。

 

在一次早上散步,也沒有走很遠~ 只是剛出門走去便利商店

但某少年一路就有比較明顯回頭檢察屁股而且過馬路的時候就停在斑馬線上坐下不走了 = =

和哈魯拔討論還是決定晚上直接就近詢問ㄟ港這邊平常看的醫生的意見~

首先是是否有需要照X光這件事情,問了兩位醫生,都是先做了一些觸診和神經反應相關的理學測試;

兩位醫生都表示他的神經反應是沒有問題的,所以覺得應該沒有神經壓迫的狀況..

一位醫生有發現單側後腿股關節有摩擦音,建議我們補充軟骨素這類的保養品;

有些小朋友吃了有效,有些沒效阿餒~ 不過可以試看看醬子。

 

至於有沒有需要照X光? 醫生拿出資料圖片給我們解說,表示X光只是判別病情的其中一個工具;

還是要以實際的臨床表現狀況來看,因為就算拍出來有骨刺也不一定是有壓迫到..

X光要拍到神經的話是要用顯影劑下去,才能看到是不是真的有壓迫到神經這樣。

而臘腸狗,醫生說根據他的經驗是很多拍出來骨頭都長得歪七扭八~   噗機~

就有可能因為這樣關節的負擔比較大巴啦巴啦。這點我也同意,因為哈魯的前腳就很歪咩。

臘腸狗果然是很糟糕的設計阿......

 

所以拍或不拍,醫生說我們自己決定。拍了也就是當作存個檔,就是知道他骨頭是長怎樣這樣;

但對於病情的判斷,還是要參考實際臨床的狀況,所以醫生覺得以哈魯的狀況沒有非拍不可。

因為拍或不拍醫生給我們的建議還是一樣   XD

 

綜合兩位醫生給哈魯的建議如下:

* 增加肌耐力

  關節如果不好就是靠肌肉撐著,其他吃甚麼大都是幫助減緩疼痛。

  所以哈魯現在每天早晚都會出門散步30分鐘-1小時左右,看他的狀況給他自己決定路程。

 

* 補充關節保養品

  哈魯原本就有在吃,不過我沒有很認真每天照劑量給  XD

  這幾個禮拜認真給之後狀況控制的還不錯..所以會持續給~

* 體重控制

  為了減輕關節負擔,還要再瘦一點,最好是直接就可以摸到肋骨。

  嗚,好羨慕大麥克的好身材。  Orz

  一個月來壯漢哈魯有瘦了1公斤多快2公斤,不過離皮包骨還有一段要努力阿~

  現在大概是停滯期吧,距離皮包骨目標估計還有1公斤左右...

  他的餐已經減到之前大概一半了,我不敢再減量,上次減太多他抵抗力差皮膚就出狀況..

  只能靠早晚散步多消耗一點,還有嘗試調整蔬菜跟肉的比例醬子,穀類早就拿掉了。

  欸,真的很難減。因為他全身都是肌肉.....

  就像是要叫潘若迪瘦成皮包骨阿餒!有妹有難!!

 

* 運動控制

  當作老人關節來顧,禁止跑跳.. 最好的運動是游泳~

  不過南部沒有小狗泳池ㄚㄚㄚㄚㄚㄚ...都要缺水了屏東山裡面現在溪水應該也是乾的..

  要游泳好像只有海邊可以跑了。救生衣ready!但也要假日才能go~

  平常就和緩的散步吧。 雖然這孩子是拾回強迫症,不過~ 外出散步的時候

  球球,Bye~ 飛盤,Bye~ 樹枝..近近的丟個兩下意思一下就叫他拿去磨牙了..

 

其他我們自己增加的部分,

每天用掌兒拍拍按摩,還有每週至少一次的溫灸滾棒伺候。

 

然後看他的狀況,是否需要追加什麼檢查就等他生日要健檢的時候再考慮了

* 後記: 因為他阿母本人我這幾天還是怎麼想都不安心,

     應該會提早先在這個月在高雄檢查關節部分的狀態順便健檢;

     看怎麼樣就再說了..

 

怎摸樣,臭小鬼想要糗球嘛?

 

先過茅山道長這一關吧!  什麼鬼阿,噗。下輩子啦蛤!

創作者介紹

討厭游泳喜歡海

哈魯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咪醬麻
  • 辣個靈犬萊西的口水是怎摸一肥事呀蛤??哈哈哈~~
  • 阿哈哈哈~ 玩飛盤玩太興奮喝個水就變這樣了 XD

    哈魯麻 於 2011/05/14 12:50 回覆

  • gaigaibaby
  • 我是該該麻~
    台南好像有寵物游泳池
    愛諾我去過 剛開幕時去OK 結果過一陣子又去 游回來之後該該就拉肚子了...
    還是考慮買個小的充氣游泳池在家裡讓他游?
  • 高雄好像有個醫院裡面也有,不過環境看起來我覺得很虛 :p
    之前比較喜歡跑沿山公路那邊玩溪水,但地震過後那邊影響蠻大
    今年還沒去,聽說現在還沒甚麼水...
    剛才去西子灣游回來,還ok啦就是沙子多了點 XD

    家裡我們之前有想說要買像檜木泡澡桶之類的東西,
    但是不能收納沒用的時候不知道要塞哪裡..
    充氣的..哈魯要可以用的高度我家可能也沒地方放餒...
    大概只能塞到洗衣服的陽台,但是這樣我也不用洗衣服了~ 哈

    哈魯麻 於 2011/05/14 12:58 回覆

  • 阿米麻
  • 茅山道長...(我笑翻了)
    哪有如此美貌的道長
    中年大叔絕對是過不了這關的XDDDDD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