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四歲了,除了吃大餐很重要之外就是要作年度血檢哩。

因為毛小孩不會說話,除了平日觀察生活小細節,定期的健檢是了解他們狀況的進一步方式囉。

嘖,這張相片的白鬍子好明顯噢...嘰咕嘰咕~哈魯小老頭~

 

本來還一直無法決定這次要去哪間醫院檢查....

前陣子剛好看見該麻分享帶該該大小姐去健檢的心得→ 醫療 ☞ 壹百年度健檢 in 台南 詹姆斯動物醫院

還有小小麻的心得→ 詹姆斯動物醫院洗牙未成功記事

 

哈魯進了醫院就是個緊張大師,想說看能不能找到讓他比較放鬆的環境;

反正台南對於我們來說也不遠,就決定跑一趟去看看囉!

不好意思因為手機相機都快沒電,我沒有在醫院拍的相片可以參考..

醫院的環境相片就麻煩大家到該該麻&小小麻的文章看看了嘿 :p

我儘量用文字描述詳細一點囉...

 

前幾天就有先電話詢問並預約了看診的時間,選了禮拜五早上前往;

自己也先想了一下大概要詢問哪些問題,並準備好之前的血檢報告一起帶過去。

 

------------------------------

 

ok,禮拜五早上~出發!

哈魯跟我在後座都有乖乖用安全帶哩,穿我手縫改裝過的iris小狗安全帶胸背M號。

下面的墊子就是來旺麻說的好事多記憶地墊(浴室用地墊),軟Q又舒服的觸感哈魯很愛!

背面有止滑,拿來保護車子的皮椅也讓少爺坐得舒服些。而且很大塊可以睡兩隻哈魯...XD

 

 

出發前晚忘了充電,拍完這張出發照我的手機就歐一歐一要睡著了......

而且被留在車上充電沒帶下車,醫院照沒拍到半張 

 

到達醫院,是歐陽醫師看診的時段。今天的狗狗值日生是黃金~憨吉小朋友,

不曉得是不是大麥克的關係,哈魯對黃金的印象都不錯餒...哈,看到值日生沒有很緊張的感覺。

平日早上也比較沒有別的狗狗要看醫生..想說這樣的氛圍也會比較放鬆些。

 

哈魯被抱進來好像還是有發現是醫院,不過沒有很大的反應。

陌生環境還是有一咪咪緊張吧,但沒有出現他的好可怕窩看醫生專用好緊張表情  XDDD

也有放他下來到處走走,大致上都ok。餵他吃幾口零食,醫生也有先在外面櫃檯跟我們聊一下~

還好我有帶之前的血檢報告來,因為醫生也問了拿去看~ 果然有準備是好的阿  :p

 

我也先跟醫生說哈魯是吃鮮食,那檢查部分有沒有甚麼要注意的項目或地方;

醫生說...大概就要注意主要是不要過胖就好阿餒  XDDDDD

 

準備看診讓哈魯自己走到體重機上坐下等等,9.65kg。

嗯...早上還沒大便有比較重一咪咪咩....

 

我們也是到第二診間,在診療檯上先做一些檢查並討論要作血檢的項目。

先看了看耳朵牙齒等等,我有注意到醫生有確認口氣跟耳朵氣味的動作,哈魯都過關噢!

牙齒白帥帥亮晶晶醫生也說很棒,除了平時的刷牙..我想前幾天啃了羊膝其實是幫了很大的忙啦...

因為有些刷不太起來的部分都被清光光...應該不算是作弊啦吼.....哈~

耳朵也很ok,初夏的酵母耳朵掰掰~後來我們都維持的不賴,希望酵母菌明年也不要再來了。

至於我們刷不到的牙齒內側,醫生說因為舌頭會去清到內側的食物殘渣,

基本上是不用太擔心...不會比外側難維持這樣。

 

關於哈魯前陣子後腳的問題,也詢問了醫生。

觸診後,右後腳是膝關節異位一級,左後腳則是比右邊稍微好一些...但某個角度也可以推出去..

這個部分除了很基本的限制跳上跳下爬樓梯,就是減重&體重控制很重要了。

醫生也有讚賞一下哈魯的後腿肌肉很有力,要維持住才能好好支撐有點遜的關節。

不能因為關節不好就不運動,這樣肌肉也會變弱。

 

雖然哈魯已經有腰不過脖子後面那邊還是有點肉溜~

醫生說哈魯應該要再瘦一些到8kg多那邊會比較好,我們還要再加油囉!

因為關節的關係吧,要比正常再更瘦一些對關節負擔比較小。

先把這個月近程目標定在9.0,希望可以成功壓到8.5以下。

很拼....不過強迫症媽媽一定會逼迫小孩一起努力的  

 

考量哈魯的年紀也還不算太大身體最近也沒有特殊狀況,

血檢部分我們最後作的是生化6項+血液學;

是否作四合一或是進一步檢查則視血檢結果再看有沒有需要。

 

因為哈魯是標準的狗仗人勢扭來扭去小ㄋㄞㄋㄞ少爺....

抽血的時候醫生吩咐我們把哈魯交給他跟助理小姐,我們到診療室外頭等待~

哈魯果然乖乖就範,沒幾秒鐘安安靜靜抽完血搖著尾巴出來看我們跟憨吉玩  :p

 

等待血檢結果的同時,醫生也有再詢問我們看有沒有甚麼想問的問題..

或是哈魯以前有沒有甚麼毛病,我們也就順便問了之前黑咕和過敏那些的;

還有小時候被說過的淚腺阻塞,醫生也再拿了手電筒出來檢查了眼睛。

這時候的哈魯已經放鬆很多了...雖然醫生叔叔拿手電筒照他眼睛~  XD

他還是有伸鼻子去聞聞醫生的手這樣...哈

 

血檢報告出爐,大致上都ok;

白血球中淋巴球的比例稍微偏高一些,嗜中性球比例偏低一些;

醫生說因為若看總數或個別數量都算正常囉,所以應該是沒有太大問題。

血球容積部分,醫生是解釋說可以解讀作他的血球比較大顆一咪咪~

或是因為早上起來還沒有喝水,那因為電腦計算數據的關係,

相關的數據就會有略偏高或偏低的狀況。

 

大致上就是這樣,還算是健康寶寶囉。

最重要要努力的就是繼續減重,規律的運動。

 

 

剛才要翻拍報告就有人跑來一屁股坐下,是也要一起看的意思嗎?

那你就好好看一下,吃飯沒吃飽不要一直哭噢~

 

這次在 詹姆斯動物醫院 看診的經驗還不賴,少爺阿為了你的健康我們要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魯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